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4月15日 15:44

住房已被认定危房多年,近期打算重建房屋,现在农村住房改建怎么办理重建手续(原址重建和非原址重建),需要什么材料?(一般户)这种危房重建是否有什么优惠补助政策?重建房屋规划及面积有什么规定及要求?政策及需要资料请文字注明。望百忙之中予以回复,感谢。

官方回复 2021年04月26日 12:36

网民朋友: 您好!您咨询“岳坡山8组农村住房重建”的情况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住房危房认定需第三方公司进行鉴定,并出具危房鉴定报告,才可认定为危房。根据目前政策,危房补助主要针对“四类重点”人员,现未对一般农户进行补助。若近期建房,需要在村上填写宅基地申请表、宅基地使用承诺书、个人申请书,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以及原宅基地土地使用证,填写完成后,由组、村盖章并公示7天。涉及移址修建的要征求组级成员同意,房屋修建不得占用基本农田及林地,修建面积3人及以下最高可修建90㎡,4人120 ㎡,5人及以上最高150㎡ 。 感谢您对石洞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石洞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