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6月24日 12:50

玉带龙庭小区原来垃圾收集采用一楼桶物管统一运下楼,现在名曰为了垃圾分类楼层均不放垃圾桶,在一楼、负一楼及负二楼放几只垃圾桶进行收集。垃圾分类本是好事,大部分住户表示支持,但就现在这个做法不敢恭维。1.垃圾分类与垃圾下楼不是一个概念,每天早上一电梯的人入手一袋链接画面太美。居民垃圾下楼只会用一个袋子装,这样更不利于垃圾分类。2.现在物管提供的垃圾桶真的可以分类吗?我相信各位领导见了都不知道咋分。3.现在垃圾桶摆放的位置是半封闭的人行横道,味道不要太酸爽,不知道符合卫生防疫要求不。 为了响应垃圾分类造福子孙,个人建议。应采购专门的分类垃圾桶,垃圾桶应该继续每楼层摆放(合同里有垃圾由物管各楼层收集下楼)。优点:1.每开门扔一个垃圾就会扔相应的垃圾桶(需要加强宣传,增强大家意识)2.防止垃圾只下楼不分类,居民拿垃圾下楼只会把垃圾打包再下楼,更本不可能分类。3.减少垃圾打包下楼的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4.现在大家对如此的垃圾下楼相当抵触,和政策初衷背道而驰。把垃圾桶上楼可以解决老百姓的抵触情绪。

官方回复 2021年07月09日 15:08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网络问政已收悉,经街道调查,现将情况回复如下:关于此项内容回复,物业实施撤桶并点确实是严格按照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如果按照市区要求还将采取在小区内建设垃圾收集点让定时定点投放,为考虑实际经街道及社区和物业共同协商,已要求物业新购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桶放置于单元楼栋平台等处,望业主理解,今后街道及社区将按照市区文件要求继续督促物业生活垃圾分类清运情况。感谢您的问政,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