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6月28日 13:17

我是玉带龙庭业主,最近小区物业把每层楼的垃圾桶撤走了,说是政府规定的。垃圾分类,在小区一楼,负一楼,负二楼放置了几个垃圾桶。 搞的现在卫生极差,脏乱臭来形容。消防通道也被堵了,小区业主意见很大。现在垃圾桶放在下面,垃圾也没分到类,反而更差更脏更臭。在垃圾拿下楼的时候,也容易滴撒到电梯里走道上。 我想问一下龙马潭区卫生局,现在政府有规定每层楼层不准放垃圾桶,垃圾桶只能放在一楼,或者负一负二楼的消防通道吗? 这样做的愿望目的是什么? 还有就是如果政府有这样的规定,我想问一下每层楼的楼道属于公滩面积,每户都出了钱买的,可以说相当于是我们自己的家。 政府是依据那条法律法规,规定业主不能在自己家里放垃圾桶。 谢谢。

官方回复 2021年07月09日 15:05

网民朋友您好,您的问政已收悉,经街道了解,现回复如下:物业实施撤桶并点确实是严格按照市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如果按照市区要求还将采取在小区内建设垃圾收集点让定时定点投放,为考虑实际经街道及社区和物业共同协商,已要求物业新购标准生活垃圾分类桶放置于单元楼栋平台等处,望业主理解,今后街道及社区将按照市区文件要求继续督促物业生活垃圾分类清运情况。感谢您的问政,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