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7月17日 12:19

各位领导你们好,我是海上威尼斯小区一名业主,关于小区更名我相信每一位业主都有参与此事的权利,而且小区更名会给业主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各样证的更名,而且此次更名我们并未接到过社区和各管理部门的电话。整个小区16栋楼只有参与了3330位居民,我相信这里面还有很多邻居是未接到过电话和消息的。今天结果就公示出来了,请问各位领导这个投票结果只是让部分业主投票吗?

官方回复 2021年07月21日 10:55

网民朋友: 您好!您通过网络问政平台咨询的“鸿通海上威尼斯更名”问题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依据。清理整治“洋”地名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规范地名管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的部署要求,也是为了净化地名环境,延续地名文脉,留住记住“乡愁”所需,更是中国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洋”地名违反了《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八条第四项“不以外国人名、地名命名我国地名”的规定,2018年,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清理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民发【2018】146号),2021年,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的通知》(川民发【2021】82号),按照《通知》要求,全国上下开展了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我区结合省、市安排,对全省列入首批清理整治的24个“洋”地名中涉及我区的2个(鸿通.海上威尼斯小区、曼哈顿小区)作为第一批清理整治范围。 二、征集新名情况。按照“清理存量,遏制增量”原则,我区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在列入首批整治的2个“洋”地名小区开展了清理整治工作,下一步还将对其他“洋”地名小区继续清理整治。前期,“洋”地名小区更名已经过多种方式征集符合地名管理规定的小区新名(如:在小区公示征求居民意见、征求专业人士意见等),对征集到的新名,分别由小区业主投票选择,以得票最多的作为小区新名称。 三、小区业主的有关证照正常使用。小区更名后居民的户口簿、身份证、不动产登记证、水电气等证件正常使用,如有关证件上有使用“洋”地名的,业主可以自愿选择到相关单位免费更换,若暂时不愿更换证照的,可继续使用,需要更改时再进行更换。 四、小区更名后网络地图信息有过渡期。小区新地名确定后,将会更改网络地图地名信息,新地名背后将备注小区原使用名称,过渡一段时间,使导航、快递、外卖等不受影响,确保居民生产、生活照常进行。 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