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8月03日 07:31

我是贷款买房的,经咨询贷款买房的房产证必须由开发商办理房产证,并且只需要花费80元就可以了,近期龙驰金都通知办理房产证了,但是需要收费300元的代办费,办理人员给出的300元收费包含收费不仅包含了房产证工本费80元,还包含他项权证80元、到银行的预抵预登证(初始证)80元,这还有两个收费是否有依据?是否应该由买受人承担?

官方回复 2021年08月06日 16:12

关于您反映的“龙驰金都代办房产证收费是否合理”的问题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石洞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于2021年8月6日上午和龙驰金都工作人员联系,龙驰金都工作人员如实回复:按揭客户涉及产权抵押和开发公司与银行签定的连带担保责任,开发公司需要将贷款客户房产证抵押给银行后方可解除连带担保责任。由业主自行办理可能涉及经济法律纠纷。房产证工本费80元,还包含他项权证80元、到银行的预抵预登证(初始证)80元是由不动产中心收取,开具非税收发票,该笔费用是有据可查的,最后还有60元是龙驰人员在办理证件中涉及的交通费用。 经石洞所执法人员将核实情况总计数据发给你,你看后表示理解无异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如果您仍有疑问可拨打龙马潭区市场监管局石洞市场监管所电话2600315进行详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