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8月04日 12:07

咨询9月1日后,90平以上首套住房契税是恢复3%征收?还是按原来的1.5%征收?

官方回复 2021年08月12日 10:45

咨询9月1日后,90平以上首套住房契税是恢复3%征收?还是按原来的1.5%征收? 1、《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契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2021年9月1日起,四川省适用契税税率为3%。 2、 “首套住房90平以上按1.5%税率征收契税”的政策是根据《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 财税[2016]023)执行,而9月1日将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并未对立法前的单行文件的时效性进行规定。目前还未收到《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在9月1日后是否继续执行的通知,在未对该文件进行修改前,暂时按照文件规定执行,首套住房90平以上继续按1.5%税率征收契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