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9月11日 21:56

2021年9月10日,在小市转角店线下交易了一辆二手电动车,交易后一个小时内发现车子与描速完全不符合,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电瓶也是坏电瓶,还可能爆炸,危机生命,立即联系退货退款,卖家各种推脱,以不在为借口,承诺今日找人处理,今日来了一个人只是说他啥都不知道,卖家是他远房亲戚,带我去修,去了之后就他就急着将他的电动车电池换给我,当时我给卖家打电话已经关机,在我提出要退车并准备报警时,那个人迅速逃离,之后两个人电话都关机。这种情境我们报警后,小市派出所民警联系我之后,说他们没有办法,电话打不通他们也没办法找到人,难道人民警察的能力仅仅就局限于在打电话上吗?我是通过微信转账,1000元人民币,转账记录也有,钱虽不多,但是我也只是学生,这种情况如果一直没人管理,无法管理,那么10个1000是多少?100个1000是多少?用存在安全隐患或者说完全是坏车情况下骗钱,究竟是法律的空子还是工作部门的原因?是因为钱少就不管理吗?还是需要其他特殊原因部门才会办事?全程过程中那个男人都在和一个人微信联系,而且修车的老板他们也认识,为何没有突破口?是真的找不到人还是不去找人?就这么两边一跑一了百了?相信他们不是第一次这样做,操作娴熟,步步避开要害,就是抓这种知道警察不会管,难道这种情况要一直保持下去,让更多的市民受骗?然而他们还在逍遥法外,继续行骗。请问这种情况是纵容还是处理?我不想让这种情况继续下去,更不希望更多的人上当,泸州是文明城市,我也希望他是文明城市,但是这个文明城市究竟是如何定义的?这种权益我们又如何维护?没有任何部门说他们管,都在推脱,找个人了解清楚情况看是否是欺诈这么难?而且修车的老板就在那里,他们都认识。希望我的发声有用,不要让人民对政府部门失去了信任。

官方回复 2021年09月27日 16:02

网友“一名大学生”: 你好!你通过泸州网络问政平台反映的“线下交易被骗,疑似团伙作案,到底该如何维权”问题已收悉。我单位已于2021年9月16日至18日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2021年9月11日群众何某电话报警称:其通过一个二手交易平台认识一家出售二手电瓶车的男子,并线下交易了一辆二手两轮电瓶车,但交易完成后发现电瓶车存在故障,要求对方退款,对方不退,还电话关机。接警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转接的报警电话后,电话向报警人解释:该警情不构成违法犯罪案件,并告知报警人解决纠纷的途径。 2021年9月18日18时20分许,民警与网友“一名大学生”当面进行了交流,对网友“一名大学生”在网络问政里面提出的所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释和回复。网友“一名大学生”表示理解。网友“一名大学生”称其事后也咨询过相关人员,知道该警情不构成案子,但其心理感觉委屈,才在网络问政平台发表了一些比较尖锐的问题。经过民警沟通,网友“一名大学生”对民警工作表示理解和感谢。 感谢你的来电,祝你生活愉快! 泸州市公安局龙马潭区分局 2021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