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09月15日 11:26

反映玉带龙庭的卫生问题,小区物业不作为,利用垃圾分类之名,行节省成本损害居住环境与居民健康之实。 垃圾分类开展以前,每层楼有垃圾桶,清洁人员每天按时清理垃圾,小区卫生特别好,而现在,表面上因垃圾分类集中堆放,实际上为了节约成本,导致垃圾数量太多不及时清理,垃圾桶处垃圾经常漫溢,小区内到处都飘着臭味,并且,不上楼清理垃圾后,楼道卫生也做的极差,连小区内也到处都有垃圾。 我非常支持国家的垃圾分类政策,但物业不能利用垃圾分类为名,行节省成本之实,危害居住环境,居民健康,如此冠冕堂皇的不作为,已经造成大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不理解不支持,甚至常有反对之声。 请求领导来玉带龙庭小区实地勘察,解决居民最切实的问题,不要让“为人民服务”成为一句空话。

官方回复 2021年09月22日 11:26

网民朋友,您好。您关于玉带龙庭卫生问题已收悉,经核实处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员,多次到车库,楼道查看,发现存在以下问题,小区目前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是严格按照市级区级文件要求实施,先行撤桶,后并点定时定点投放,还需要业主慢慢适应,从目前发现异味产生最大原因为大部分业主未将厨余垃圾与其他垃圾分别投放,并且为图方便,大部分业主还将垃圾堆放在自己单元门口,未及时投放,多则放一至两天,一起投放,少则都是半天,天气炎热,业主未及时投放进垃圾桶物业就无法进行清运,相应在每日清运中就会产生异味,对其他按时投放业主产生困扰,下一步街道工作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继续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引导业主每日按时投放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避免因天气炎热垃圾未及时投放产生的臭味扰民,物业也将继续加大车库,平台等处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业主日常生活有序进行。感谢您的问政,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