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0月22日 12:40

问题1:公司已购买的社保等五险,如果辞职了,户籍是省内广安市的,可不可以转成个体购泸州买社保及医保。 问题2,我们全家都是广安户籍,但已经在泸州定居,孩子在泸州江阳区上小学(已办居住证),我们能买泸州的城乡的医疗保险吗?如果能需要些什么手续。

官方回复 2021年10月26日 10:32

刘晏峰网友: 你好!你咨询“社保政策咨询” 问题于2021年10月25日收悉,经认真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问题1: 单位停止购买职工医保之后90天内,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凭身份证在原单位参保地医保局购买职工医保。如果续保时间超过90天则按新参保计算,有180天的等待期。问题2:如果想在就学地购买城乡居民医保,去居所地所在的街道或者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提交居住证和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便可登记购买城乡居民医保。如您仍有疑问或有不清楚的地方,可咨询征龙马潭区医保局收股股,电话:2507976。 感谢你的来电,祝你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0月26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