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1月02日 22:50

你好,我属于龙马潭胡市镇居民,我想请问政府占地给我买医疗保险,一直到现在买了9年,近段时间医保局起诉我,要求我偿还政府买错保险差价金额。原因是政府于2014年应该由职工医保改买居民医保,到2019年7月都没有更改,这几年买错保险要求我补其中差价,我想问你们 1.医保局有什么权利要求我补交费用.现在医保局起诉我。 2.你们买错5年时间才来找我你们每年不年终审核,每两年不审计的吗。 3.从2019年7月到2021年10月政府给我改交2年多厚才叫我补交差额费用。 4.占地政府给我包办保险11年,本地居民不管任何医疗费用。 5.龙马潭医保局是否存在失职。

官方回复 2021年11月09日 09:50

嗯佳杰: 你好! 你向市医保局反映“占地政府买错医保7年要求返还差价”收悉,现将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接到市医保局转办件后,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指派负责该业务工作人员于2021年11月4日下午电话与你联系进行了沟通,获悉你反映胡市社区6组马德分征地农转非医保问题,经查询得知,区就业局于2012年12月开始为马德分缴纳职工医保,2014年11月领取失业金期满应结束职工医保缴费,但医保信息系统等原因导致未能及时暂停缴费,误缴2014年12月至2019年7月职工医保,而该时段马德分只能享受居民医保,按照医保相关政策应退回享受职工与居民的差额待遇(即职工个人账户和住院报销差额).经与马德分本人沟通约定,我局工作人员于11月7日与胡市镇政府、胡市社区工作人员到当事人马德分家中与其沟通,宣传解释了相关医保政策。当事人表示了解知晓相关政策。 希望上述回答能帮助到你,如还有疑问,可致电0830-2998521咨询。 感谢你的来信,祝你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医疗保障局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