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1年11月25日 20:44

家里老人要补办独子证,拆迁前是红星街道长桥村的,现在安置在润城小区,由于这些年多次搬家,很多证件都已经丢失,现在想补办独子证,请问需要什么证件或者证明到哪儿去补办? 谢谢

官方回复 2021年11月30日 13:09

您好!您关于“独子证补办”的网络问政我局高度重视,收件后立即责成监管与体制改革股核实情况、限时办理。 我局监管与体制改革股高攀同志查阅核实了相关规定,于11月30日拨打您的电话,但电话一直未接通,现将办理结果书面答复如下: 一、根据《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卫发〔2016〕1号)规定,符合下列两种情况之一的对象,可以补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1、夫妻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者; 2、原家庭已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现已丢失,夫妻婚姻关系发生变化后,未再生育或收养子女者,可以单方申请补办。 二、符合补办条件的对象,需提供以下材料: 1.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婚姻关系发生变化的,提供相应的离婚证等材料; 2、子女的户口簿; 3、曾经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曾经享受独生子父母奖励和优待相关政策的档案或证明。 三、已经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但证件遗失的,可到原办证机构申请补办,即您如果符合补办条件可持以上资料到红星街道办事处社会事务办办理。 如您还有疑问或未尽事宜,可携带相关资料到龙马潭区卫生健康局现场咨询;也可拨打监管与体制改革股电话:2522057,详细咨询了解。 感谢您对我局独子证补办工作的关注,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和改进工作流程,更好地服务于民。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