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2年01月05日 08:57

你好。 本人于2021年12月7号在四川人社公众号上申请了龙马潭区的职工技能等级证书补贴,并且已经通过审核。在办理的时候看到介绍说是20个工作日内办结,现在都过去马到20个工作日了,钱还没有到账。请问具体流程还要走多久?何时能发?

官方回复 2022年01月09日 17:19

网民朋友: 您好!您通过网络问政反映技能等级证书补贴发放问题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您在办理过程中看到的“20个工作日内办结”是指业务受理审核的时限,该时限不包含资金划拨所用时间,在您的申请审核通过后还需要进行相应的资金申请、划拨流程。 二、具体的资金划拨流程根据《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川人社发〔2017〕31号)文件第五条规定:每月25日(含当日)前申领补贴的人员,作为当月计划列入《失业保险基金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用款计划表》,由各区县于次月2日前报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培训科汇总,市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统一编制全市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计划后,于次月7日前向市财政局申报用款计划。市区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市财政局划拨的技能提升培训补贴资金后,3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发放到申请人员的社会保障卡或个人银行账户。按照上述文件的规定,您12月7日申报的技能提升补贴会在次年1月下旬前发放到您的社会保障卡中。如仍有疑问,请电话咨询0830-2507336。 感谢您的问政,祝您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