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2年02月24日 01:07

位于泸州龙马潭区石洞镇岳坡山村乡道盘大冲至象鼻嘴段分支约2公里路段,该路段共有9户共35人(户口本为准)共同使用,该路段基础为众筹自建道路,因众筹资金有限,修建至今一直为土路,晴天车辆还能通行,遇雨季,车辆无法通行,该段住户多为留守儿童(小学和幼儿园各一个)及65-85之间的老人,根据石洞其它村落路路通,路面硬化到家的实景对比,为何我们使用的这段路就没政策得到硬化到家的优惠或者国家补助措施了,曾多次咨询村委会,但无人问津,作为百姓要如何咨询?申请道路硬化政策?

官方回复 2022年03月03日 11:41

经现场调查了解,该公路涉及岳坡山社区9组主道通户的道路,现有9户(35人)群众出行,现在9组的辖区内已建成的有一条硬化的水泥路,基本能满足大部分的群众出行。按照《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龙马潭区农村通组联网路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泸龙府发〔2020〕5号)文件精神,明确新硬化道路的路基宽度需达到5.5米,硬化路面宽度不低于4.5米,路基加宽需农业组群众自筹资金修建。达到标准后,区交通局将对新硬化道路进行实地调研,满足条件经上级同意后可以申请上级公路硬化补助资金,由区财政按照每公里45万元进行补助(仅涉及路面和安保工程),不足资金由群众、村(社区)以及街道自筹解决,因此还需要群众自筹一部分资金。经了解,群众对自筹资金积极性不高,涉及群众较少,暂未列入硬化计划,待后期条件成熟后将列入公路硬化计划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