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2年06月01日 09:53

领导好,请问我今年46想买养老金合适买吗?该怎么买?我的户口是合江的。

官方回复 2022年06月15日 18:05

市民朋友: 您好!您通过扬帆龙马咨询养老保险缴费事宜我局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二章第十条规定: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第二章第十六条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您现在46岁,可以参加养老保险,逐年缴费满15年后,可享受基本养老金待遇。 根据《四川省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川劳社发〔2006〕18号)第一条第四款规定:(四)法定退休年龄以内的城镇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城镇自由职业者、城镇灵活就业人员(简称个体参保人员),应在户籍所在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请您携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户籍地社保局窗口办理参保登记。如仍有疑问,请电话咨询0830-2511362。 感谢您的来电,祝您生活愉快! 泸州市龙马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