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问政

匿名用户 2022年09月19日 20:23

尊敬的领导: 你们好,我是龙马潭区双加镇罗基社区三组居民,我于2020年向双加供水站反应过家中自来水压低的问题,走访发现周围好几户居民家中存在同样问题,楼上的热水器都冲不燃,洗衣机因供水不足报故障而不能用,向供水站反应过三次,电话说的是换管网后就能达到正常水压。 管网改造于去年底结束,我与周边几户居民家中水压无改变,多次电话反应后,供水站兑师傅到我家查看,让向办公室反应,办公室柜台工作人员给了向老师电话,多次电话都在忽悠,态度恶劣,说到时再说。 多次反应无果,无人问津,踢皮球,因天气渐凉,家中有小孩,实在不方便,向领导反应实属无奈之举,请领导视察。

官方回复 2022年09月22日 15:06

你好! 你通过网络问政咨询“罗基社区部分居民自来水压力过低”的问题已收悉。我单位经过认真核实调查,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双加镇处浅丘地带,高低落差较大,地处最高海拔罗基社区与双加水厂高位落差近120米,最低位置凉坳村与双加水厂落差近100米。目前通用管道为16Mpa承压人饮管道,在保证全镇居民能正常供水情况下,每月仍有10处以上因水压高低不同而产生的爆管情况,需要断开片区水闸进行维修,影响范围较广。 二是罗基社区建设自来水管道之初,就已经明确告知居民住户,占地太高可能会出现水压不足的情况,届时如达不到住户的水压需求,需住户自行加压。据调查了解,双加镇水压不足情况全镇只涉及3户,考虑全镇大多数居民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建议该住户自行解决所需水压问题。